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

我見我思-不如跪求幸福 邱祖胤 中國時報 2013年1月2日

《一個人的老後》作者上野千鶴子,近日在《朝日新聞》專欄中鼓勵沒有性經驗的男子應「跪求熟女為自己破處」,引起軒然大波。 以後透過電視轉播,我們或者將看到這樣的突兀場景:「姊姊,無論如何,請與我做愛吧,我還是處男,我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到妳面前,請務必為小弟開導,一切拜託了」、「阿姨,我是認真的,為了社會的和諧,為了全人類的未來,請您高抬貴手…」。然後,有人掩面逃開,有人當場甩巴掌,或拳打腳踢…。


這當然是一種性騷擾,對女性而言更是一種侮辱。但類似的論調,在台灣卻存在已久,當兵時就曾聽學長說:「第一次找個大姊幫忙,以後性生活幸福美滿」;而過去,某些男校更有學長帶學弟到風化場所長見識的傳統。

這些男性或者認為,提前當個男子漢,未來征戰肉體沙場,才能百戰百勝;提早擁有性經驗,未來談論感情才能理性面對,不至於被情慾沖昏頭。

但真的有效嗎?

另一位日本作家森鷗外就曾現身說法,將自己留學德國的故事寫成小說《舞姬》,他在出國以前未曾談戀愛,也無性經驗,親友擔心他涉世未深,人在異國易耽溺桃色陷阱,人財兩失,於是出國前夕帶他到妓院開葷,沒想到最終他還是與一名德國女子愛得死去活來,歸國多年後,女子還追來日本只求見他一面。淒美的愛情故事,一九八九年曾由篠田正浩拍成同名電影,由當時當紅男星鄉廣美主演。

可見,就算提前打了預防針,也預防不了人性。即使擁有美好的初次經驗,也不保證以後次次美好;在床上無往不利的老手,更有可能在感情路上一再受傷。

兩性關係本來就沒有一招搞定這回事,唯有用心經營,才可能細水長流,從溫存中找到幸福。

與其跪求上床,不如跪求幸福。

「大姊,請與我交往吧,我相信妳可以給我幸福,我也可以給妳幸福!」

多浪漫!有勇氣說出這話的傻小子,總比開口閉口只想上床的無賴,強一百倍。就算拒絕了,也許女方回家後會失眠個幾天,也許過幾天會回心轉意,管你是不是處男。至於那個連基本尊重、兩情相悅都不懂的混帳東西,就滾到一邊去吧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