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證婚致詞──愛情從今天開始 徐茂瑋


證婚致詞──愛情從今天開始          徐茂瑋 

新郎、新娘、黃府、何府兩府主婚人,在座各位嘉賓,大家好! 

今天受邀擔任兩府聯姻的證婚人,感覺十分榮幸。 

明天正巧是我與內人結婚23週年紀念日,我們結婚23年至今仍是甜甜蜜蜜相親相愛,當然,我們也會吵架、鬧意見,但是整體來說,我們的婚姻是幸福美滿的。

因此,我特別在此與兩位新人分享我與內人的經驗。 

第一個分享的是:細心經營感情與婚姻。結婚以後,激情的戀愛時期過去了,接著是平淡、繁瑣的柴、米、油、鹽、醬、醋、茶的生活,然而,這時候才是真正愛情的開始。 

至於,怎麼經營感情與婚姻?我有三點建議:

1.要有細膩的感覺與心思,不可以粗枝大葉,不可以自以為是,不替對方設想。 

2.不要有斤斤計較的小心眼,要寬宏大量接納彼此。 

3.坦誠地溝通,說出心裡的感受,然後彼此退讓,彼此包容,彼此體諒。

也就是說,粗枝大葉的地方要細膩一點,小心眼的地方要大方一點。至於,何者要細膩?何者要大方?就端看兩位的溝通智慧了。 

第二個分享的是:生了寶寶要如何教養?我主張給孩子最好的教養,不是上什麼才藝班,不是念什麼明星學校,而是給孩子一個溫暖和諧的家庭。

總而言之,我與今天這對新人的兩點分享: 

一是細心經營自己的婚姻,真正的愛情從今天才開始。

二是給孩子一個溫暖和諧的家庭。
 
最後祝福新郎、新娘幸福美滿! 

黃府、何府以及在座所有的親朋好友幸福美滿!謝謝!

民國九十四年三月二十七日星期日午時於晶華酒店

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七月二十六日載於《人間福報.福報家庭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