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兩封電郵就非卿莫娶… 李燕瓊/文字工作者(德國)聯合報2015-12-14

他開始要收餌了,在約定來台灣前數日,因為「貨被卡住」、「要繳保證金」等等因素,他需要一筆現金,希望妳先支援他,否則他就來不了台灣了。

昨天,我一個女性朋友傻傻地在桃園機場苦等一個永遠不會出現的男人。
這是發生在我四個女性朋友身上的真實故事,我決定要寫這篇勸醒文。
真愛可遇不可求,當愛情發生得太美妙、甜蜜時,請千萬先清醒自己,這是真的嗎?但好像很難,尤其被愛沖昏頭之際。
她們都在網路上遇到愛情詐騙集團,先騙感情再詐財,還好在被我當頭棒喝打醒後都沒有失財,只是情傷得好重。
這些詐騙集團都有很明顯的特徵,明眼一看就知道,少來這一套。
首先,男主角都有很亮麗的頭銜,不是CEO就是首席XXX的(曾被我先生識破簽約文件裡錯字百出),或者航空公司機長(還煞有介事穿著制服坐在機艙裡)。我第一個就棒喝這點,拜託,條件這麼好,輪不到台灣的妳吃的(絕非妄自菲薄,雖然很殘酷,卻是很現實),但女主角似乎就先淪陷在這點了。
再來,第一封信就“My Dear Honey”地甜死妳,第二封信就非卿莫娶地以身相許,而且承諾給一大筆錢在台灣買房置產,或者把妳娶到英國、美國的,妳正一步步踩入陷阱中而不自覺。
第三,他不是喪偶就是全家死光,妳正好發揮母性光輝,想給他全部的愛。
最後,他開始要收餌了,在約定來台灣前數日,因為「貨被卡住」、「要繳保證金」等等因素,他需要一筆現金,希望妳先支援他,否則他就來不了台灣了。
重點是,銀行帳號都設在馬來西亞。
希望不會再有朋友被騙,情傷難癒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