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真的在這裡/心是真的 聯合報╱陳德清2014.01.20

爸說:「怎不會,滿口假牙,耳朵裝了助聽器,眼睛水晶體是人工的,關節也是人工的,不全都是假的嗎?」
近年爸爸因中風不良於行,例假日我總喜歡推著坐輪椅的他到附近公園曬曬太陽,也見見昔日在公園一起運動的老朋友,聊聊天、敘敘舊,偶爾他也會自己推著輪椅,一步一步慢慢練習走路。
某個周末媽媽也陪著我們一起到公園運動,那天風和日麗,陪著雙親走著走著,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。走一段路後找個陰涼處休息時,父親有感而發地說:「人老了,全身上下到處都是假的囉!」媽媽回應:「怎麼會呢?」爸說:「怎不會,滿口假牙,耳朵裝了助聽器,眼睛水晶體是人工的,關節也是人工的,不全都是假的嗎?」
媽媽握著他的手說道:「我們彼此的心意永遠是真的啊,這六十多年來都沒變過!其他器官能用就好,管它真的假的。」此時從樹蔭穿越而過的暖陽照在父親微笑的臉龐,他顯得格外滿足、愉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