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中學生每天運動一小時 徐茂瑋 聯合報退稿 104.5.10

若有家長不准孩子假日運動,必打電話勸家長:「適當運動提高學習效率外,運動、曬太陽是預防憂鬱症的最佳利器。」

日前拜讀聯合報(104.5.7)周建智〈體育課時數不足 影響競爭力〉一文十分贊同,筆者主張中學生每天都該運動一小時(含體育課),適當運動後肌肉微酸,但精神充沛,學習、閱讀的效率很高,況且充分運動是身心健康的基礎。筆者任高中導師,只要週會課沒活動,帶領全班去運動,不准留在教室。當其他任課老師要借用週會時間補課或考試,學生就會說:「我們導師不會借!」
有一屆十位女生因此喜愛打籃球,畢業後十人一起環島,假日還約回母校打場籃球,其中一位寫信感謝:「還好老師帶我們運動,讓我高三時有足夠的體力拼升學。」若有家長不准孩子假日運動,必打電話勸家長:「適當運動提高學習效率外,運動、曬太陽是預防憂鬱症的最佳利器。」

今年筆者教室的春聯寫的是:「好好學習品德美;多多運動身心佳。」衷心期望國人多運動,教育部增加學生運動的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