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利用第一次段考赴台大、淡大教學經驗分享 徐茂瑋

為了避免調課帶給學生麻煩,利用第一次段考這兩天連續分享兩場......

為了避免調課帶給學生麻煩,利用第一次段考這兩天連續分享兩場,希望能對未來的老師有微薄的貢獻。
















應侯潔之教授之邀,3/26早上去台灣大學,為師資培育中心的國文領域的學生分享教學經驗,主題是〈柔軟的心 & 圓融智慧──談為師之道〉。學生都非常認真,尤其侯教授最專注,其真誠熱情令我感動。















台大還是美。

受陳劍涵教授之邀,3/27下午前往淡江大學為教育學程的學生分享〈柔軟的心 & 圓融智慧──談為師之道〉。同學年紀參差,也有已代課幾年,再修學程的同學,聽講都很用心,有教學經驗的同學,應更能領會教學藝術的困難與奧妙。

應該是第四次來淡江分享,本想結束後去淡江邊走走,看看觀音山,竟然下雨,沒有東坡的「莫聽穿林打葉聲」的灑脫,搭捷運打道回府了,明年再來吧!



















中午時間很趕,買了蒸餃在淡江校園野餐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