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

延我數年再學書 徐茂瑋

前天清晨於基隆河邊散步,想到此心願,作一聯曰:「育人四秩且圓滿;延我數年再學書。」
今年八月教學生涯進入第40年,本打算教到屆齡退休,然肺腺癌做梗,可能只好改變計畫。
三十多年前,從謝宗安恩師習書,雖無成就卻也頗得其樂。近十多年則全心於教學,筆墨遂束之高閣,只有為了參展或應酬時虛應故事,書藝停滯不前。有同門勸我:「應留點時間給自己,教書有退休年限,書法可以玩一輩子,不妨多為自己打算。」另一位同門則說:「書法是成就自己,教書是成就學生,兩者都是成就。」此說於我心有戚戚焉!
今年暑假再用功臨帖,手感略回,樂趣倍增。然而時不我與,期望平順教完第40年,退休後可再臨池數年。
前天清晨於基隆河邊散步,想到此心願,作一聯曰:「育人四秩且圓滿;延我數年再學書。」今以隸體書之,厚顏獻曝,以就教於方家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基隆河步道↓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