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

我有柔軟心的學生─「書成選里長」 徐茂瑋

教學生學習「溫柔敦厚」,培養柔軟心,善待身邊的每一位。書成青出於藍,〈向沒有票的人拜票〉一文具民胞物與之胸襟.......
第一堂課我發名片給每一位學生,背面印著我書寫的「溫柔敦厚」,教學生學習「溫柔敦厚」,培養柔軟心,善待身邊的每一位。書成青出於藍,〈向沒有票的人拜票〉一文具民胞物與之胸襟,書成的文章沒有華美的雕飾,真誠地流露柔軟的心地,12月25日即將上任,期盼書成莫忘此文的許諾。
後記:茂瑋職業病深,不免要畫蛇添足,子曰:「辭,達而已矣。」書寫不論是說理、抒情清楚明確最重要,亦即通情達理,此外切題、通順為基本門檻。至於,文采之高下則端視各自的文學造詣了。


(107年)1122日上午8:03 · 
沒有票的人拜票
我在拜票的時候,常常會遇到里民說:
「不好意思,我的戶籍不在這。」
我還是會給他一包衛生紙,並說我的政見。
同樣的,遇到小朋友,我也會上前跟他聊聊政見、告訴他我想做什麼。
有一次,在711拜票,遇到外籍勞工來711買東西。我上去遞了衛生紙、簡單的問好,看到另一位候選人向我使眼色,並悄悄的說「不用啦他們沒票」。
我懂這是他的善意提醒,但我有不同的想法,也跟他分享了。
我們社區因為年長者眾,所以有許多外籍看護。看顧長輩,是一件不僅勞力、更是勞心的工作,他們是我們的天使,更應該照顧、善待這些沒有票的外勞,我們的長輩也才能安心。
他們的手上都沒有票,但我認為,做為一個里長,不能只為有票的人服務。
戶籍不在這的居民、孩子、失智的老人、外籍看護、甚至是野生動物、流浪動物,這些,是我作為一個里長,要看顧的對象。
這週六,為沒有投票權的人投票,讓我為生活在伯爵的人服務。
#郭書成
2018.11.22 郭書成

延伸閱讀:
2.喚醒孩子柔軟的心 http://www2.lssh.tp.edu.tw/~life/03_32.htm
3.「書成選里長」─伯爵山莊25歲的新里長,我的學生
  http://ccmmww.blogspot.com/2018/11/25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