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歷年的母親補充閱讀

 歷年的母親補充閱讀
母親是24小時全年無休,對子女無止境的愛,學習好好珍惜媽媽。
http://www2.lssh.tp.edu.tw/~life/cmw0-1050508.htm

1040511日──母親是我的嚮導
「父母唯其疾之憂」,每天都不要讓母親擔憂。

1030505日──母親節選文
1.母親的兩幅畫像  保真2006/05/02 聯合報

102年母親節補充閱讀──不對等的愛  透多少母親
母親節不該只是吃吃喝喝,送朵花、切個蛋糕,還有甚麼值得思索?讀幾篇文章,也想想我是 否愛媽媽?還是我傷透了媽媽的心?

0059日──母親節讀母親故事
每到母親節你心裡惦念的是甚麼?洪蘭教授如是說:「母親節是子女感念父母養育之恩的日子,很多人家孩子不過生日,因為孩子的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,……所以孩子在生日的那一天要在家中陪母親來報母恩,它不應該演變成年輕人呼朋引伴去夜店慶祝生日還喝得爛醉,反讓父母操心。」期望你慶祝母親節之餘,也能心平氣和想想與父母的互動,未來的人生何去何從,如何安頓自我。 

1000425日──「虎媽戰歌」聲中談子女教育
 美國華裔作家蔡美兒寫《虎媽的戰歌》,轟動一時,虎媽的嚴苛教育子女,有人急於效法,也有極力反對者,掀起熱烈筆戰,也使該書暢銷大賣,然而虎媽書中的原意被模糊了,這現象突顯現代人只跟新聞起舞,卻不管事實是什麼,請以此為戒,要掌握客觀事實。此外,家庭、學校該持怎麼樣的教育觀?同學是否也該有些思索?畢竟身處其中,而且他日亦可能為人父母,為人師。 

99426日補充閱讀資料──父母之於子女的愛何曾改變?
陳芳明教授的〈霧是我的女兒〉(三民版第四冊)細細道出看到小小的女兒成長、約會,卻遲遲未歸,加上女兒從小隨之遷居,長大又留住美國與家人分離,疏離、失落、歉疚等複雜情緒,印證俗話說「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」。廖鴻基的〈出航〉異曲同工,吳晟〈雨豆樹下的負荷〉則是父親對兒子愛之深的付出,楊子葆的〈父親,龍捲風與蝴蝶〉更因兒子「不受教」,才體會當年自己一樣不受教於父親。亙古以來父母之於子女的愛何曾改變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