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親子互動/給失戀兒的一封信暗光鳥(台南市) 聯合報 2016-01-20

小晴的家境比我們好,你雖然身高夠高又長得頗帥(不諱言,這點倒遺傳到你爹的優良基因),但嘴巴不夠甜,不曉得人家是看上你哪一點?

兒啊,一下班回家你娘就說要給我一個shock,我道是什麼大不了的事?原來是那女孩(就稱她為小晴吧)要跟你ㄘㄟˋ了。
不誆你,前天你爹去員工旅遊,車程中一夥人才高唱〈單戀一枝花〉、〈分手快樂〉、〈失戀的人唱失戀的歌〉而樂得隔天上班還喧騰不已,原來是個徵兆啊。
老實說,你娘和我都鬆了一口氣,你才剛上大學,又還差兩個月才滿十八歲,這就交了女朋友,毛都不知長齊了沒。乍看你在LINE上報告有女孩子跟你告白,覺得很不可思議,曾幾何時你這麼吃香了?
高中時也有男生向你告白,我們一笑置之。現在你說和小晴正式交往,還是班對,反而緊張。為什麼要緊張?怕你們「鬧出人命」嘛。
我和你娘說好將來可不要幫忙帶孫子,現在若聽到「懷孕」二字肯定是晴天霹靂。想想我竟然從未教過你要注意哪些保護措施(是我失職吧,可你爺爺也沒教過我啊),頗為不安。在我心中,你只是個突然離家去上大學,過沒幾天放寒假就會回家找奶喝的毛頭小子罷了。
小晴的家境比我們好,你雖然身高夠高又長得頗帥(不諱言,這點倒遺傳到你爹的優良基因),但嘴巴不夠甜,不曉得人家是看上你哪一點?前陣子考試結束,你們一同搭火車南下返家,你先到站,才說她哭得淅瀝嘩啦,捨不得你走,怎麼才幾天功夫就變了樣?
人家父母覺得台清交成四大名校的男孩才配得上她,良禽擇木而棲是正常不過的事;既然她同意父母的想法,在你們交往滿兩個月提分手,總比你爹在大學時曾不到一個月就被甩要來得好多了。大不了努力拚轉學考,上個成大也好,再把她追回來。
「兩個月的初戀」──嗯,聽起來還好啦,以後會是個不賴的回憶喔。
你可不要覺得天要塌了,沒這回事,失戀不過就痛那麼幾天。(不然我能說什麼呢?)得不到就要毀了人家或自殘的人是最令人不齒的懦夫和loser之行為。
聽你說仍懸念著對方,以前整天膩一起,現在上課、吃飯、上K書中心都形單影隻很不習慣。但女人心海底針啊,哪天她想跟你復合也說不定?我知道你不會鑽牛角尖,就當作是一種人生體驗,如何?
跟你說個笑話。你娘有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,煮了一鍋很鹹的紫菜蛋花湯,鹹得我直嗆舌。我要她加些水,她卻淡定地說:「時間會沖淡一切的。」
是的,順其自然吧,得之你幸,失之你命。若對方不是將來結婚的對象,也是在替別人養老婆嘛。還有,我們永遠陪在你身邊為你加油打氣。愛你!爹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