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

202班教學風景:導師揮毫書寫溫柔敦厚 徐茂瑋

布置教室請我寫字,問:「寫什麼?」「學海無涯,回頭是岸」...等543的話......














9月14日202班布置教室,同學集體創作畫好底稿,要我為他們寫字,原先已答允。
下午班會課一群同學或蹲、或半趴在地上畫好圖,請我寫字,問:「寫什麼?」「學海無涯,回頭是岸」...等543的話,有好多都是我聽不明白的。一一被我拒絕,一世英明焉可毀於幾句543,而且我得天天面對摧毀我的證據。
終於有人說出我第一堂課的教誨──「溫柔敦厚 」,立即成交。
十多年未認真習字,全心全力投入教學,暫時放下書藝,實愧對恩師謝宗安,擬於明年退休,盼老天「延我數年以學書」。恩師請原諒我,今天就獻醜了!
延伸閱讀:延我數年以學書  https://ccmmww.blogspot.com/2018/08/blog-post.html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